受流感影响赴美游退团增加 旅行社“被动出团”
2009年05月11日 15:37北京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记者了解到,由于美国已经成为目前确诊病人最多的国家,国内“赴美游”退团游客数量增加;但由于国家旅游局至今未明文禁令赴美游,所以目前北京多数旅行社采取“被动收客”方式:不宣传,不揽客,成团即低调出发。

“国旅总社已经暂停赴美游发团,在国外的游客也已经都接回来了。”国旅总社相关负责人黄果岳表示,按照往年同期的市场情况推算,暂停美国游损失巨大;“至少取消了300多游客的行程。”康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流感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有游客咨询退团事宜,退团人数越来越多。神舟国旅市场总监郭玲梅告诉记者,该社自4月30日起已经接到30多个退团要求,“去美国很多都是老年人,抵抗力比较差;为保障他们的健康,旅行社暂停了赴美旅游线路。”

但由于国家旅游局尚未发文要求暂停美国游,仍有不少旅行社仍采取“被动出团”方式,即不宣传美国游路线,也不主动推荐游客此时赴美旅行,但如果有客人强烈要求出游且能成团,则低调出发。“在当地严格注意提醒游客勤洗手,少去当地人多拥挤的地方;就餐不食用猪肉,全都换成鱼肉和鸡肉等。”华远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天旅行社还有一个十几人的赴美团将出发,行程为“东西海岸+夏威夷”。所有旅行社均表示,一旦国家旅游局有令暂停赴美游,则会在第一时间“叫停”。 (记者窦媛媛)

旅行社   退团   游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窦媛媛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