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甲流疑似病例稳定 京川急寻密切接触者
2009年05月11日 09: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 中国内地十日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该名患者曾乘机途经北京,在成都下机后直接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北京市、四川省卫生部门连夜部署,紧急搜寻该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

五月十日下午,卫生部接到四川省卫生厅报告,四川省人民医院发现一例发热病例,根据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三十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五月七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五月八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五月九日凌晨一时三十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十时五十分从北京起飞,乘川航3U8882航班于十三时十七分抵达成都。

患者在北京至成都航程中自觉发热,伴有咽痛、咳嗽、鼻塞和极少量流涕等症状,在成都下机后自感不适,遂直接到医院就诊。 四川省人民医院根据该患者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验结果,初步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北京市卫生管理部门十日凌晨紧急搜寻NW029航班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要求对其实施医学观察,对已经回家的接触者的家属实施居家医学观察。据统计,抵京NW029航班共有一百四十四人。其中,国内乘客六十九人,外籍乘客七十五人。

成都市政府十一日凌晨披露,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同机的一百五十名乘客已找到一百三十多名。目前,四川省和成都市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加大排查、追踪和防控力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所有密切接触者。

目前,已隔离治疗的疑似患者体温已得到控制,脉搏、血压等基本生命体征正常,神志清醒,病情稳定。

据了解,卫生部派出的专家组已抵达成都指导诊疗和防控工作。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