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称感染新流感病毒的猪对人几无危害
2009年05月06日 16: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5日表示,“完全可以忽略”因猪肉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风险,此说法再次强调了专家的观点,认为感染菌株的猪对公众健康没有危害。

报道称,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官约瑟夫?多梅尼克(Joseph Domenech)表示,处理那些可能没有病毒感染迹象的生猪时,穿上防护服并采取其他防护措施是有必要的。

但与针对禽流感病毒H5N1的保护建议不同,多梅尼克提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那些生活在农场或居住地附近有猪的人来说没有特别的危害。

多梅尼克说:“和导致数百万家禽死亡的禽流感病毒不同,人不会轻易感染这种新流感病毒菌株,人和猪因这种菌株致病的几率很低。”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还称,并不需要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增设新的看护或检查措施。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总监高级顾问蒂尔曼(Alex Thiermann)称,仍应使用常规的卫生标准和资格从事生猪交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