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甲型流感疫病侵害的不止是健康
2009年05月06日 10: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5月6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日前刊出署名文章说,疫病的侵害,直接危害全世界人口健康,还有另一项不利世界的危险是偏见。

文章摘录如下:

疫病的侵害,直接危害全世界人口健康,还有另一项不利世界的危险是偏见。

不巧,又涉及猪,更在文化习惯方面产生敏感反应,甚至同一问题,不同地区的不同处理手段,出现了对立。涉及的国家、政治势力及文化背景,即使在明显的行动上令人见到了偏差,仍然有自己一番理由。

埃及一道命令就杀尽国内所有的35万头猪,被批评为趁机会对付食猪肉的少数基督教徒的文化偏差行为。

这个非洲国家,信仰上更亲近地处亚洲的阿拉伯国家,90%国民视猪为污秽物,只有9%的国民、大约600万的基督教徒以猪肉为肉食物。

世界卫生组织仍在检讨今次的病毒用猪流感的名称是否恰当,也没发出不吃猪肉或主张回避或是禁止猪肉流通的指示。一些国家杀尽猪只,又有国家立即将动物园内作为教育用途的猪都杀掉,国际间引起了反对和赞成的对立见解。

其实,正确的选择只有一种办法,但是,杀猪的坚持没有杀错,反对借文化偏见而对付涉及经济与食文化的猪与猪肉的一边,又有充分的理由为猪和猪肉消费者辩解,可是各持己见,怎么也得不出共通的结论。

另一极端现象发生在韩国。

去年,美国牛肉带菌,虽然可怕,只吃死几个人,比猪流感的危险度低不止千倍,可是为美国牛肉卖入韩国一事,出现百万人上街长期示威,搞到总统声望跌到最低点。

现在,猪肉病毒比牛肉病毒更威胁韩国,却不见有人要不满。由于韩国人餐餐不能无猪,很“牛”的左派,搞过牛肉反政府乱局,可就是不搞或不敢搞猪肉反政府斗争。(游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游枝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