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外长透露朝鲜有意与日本进行对话
2009年10月10日 09:2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共同社北京10月9日电 正在访华的日本外相冈田克也9日在北京和中国外长杨洁篪举行会谈。杨洁篪之前出席了中朝首脑会谈,而金正日在该会谈中首次提到朝鲜可能重返六方会谈。杨洁篪对冈田表示,朝鲜有意在核、导弹以及绑架问题上和日本进行对话。

冈田还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举行了会谈。戴秉国作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于9月访朝,金正日就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对戴秉国表示“愿意通过对话解决问题”。戴秉国在会谈上表示,要实现半岛无核化,美国保证朝鲜的领导体制和对朝经济支援是必不可少的。而这很可能就是朝鲜的意向。

日中外长会谈确认了加强两国战略互惠关系的必要性,就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交换了意见。据透露,双方还在会谈上讨论了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提出的东亚共同体构想、东海油气田共同开发问题、中国产饺子中毒事件等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