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矿工升井

导读:智利北部圣何塞铜矿8月5号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埋井下。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受困矿工陆续搭乘救援舱升井;14日上午,33名被困矿工全部获救。【最新】【留言】【视频】

矿工井下生活   
花絮报道   

8月5日

智利北部科皮亚波市附近一座矿坑塌陷,33名矿工受困地表下700米。矿坑东家于事故发生后数小时后通知当局,声称他们必须先评估情势。

8月6日

智利矿业部长缩短厄瓜多访问行程,飞回智利指挥科皮亚波救援行动。矿场当局把希望寄托在受困矿工可能已抵达避难处,那里备有氧气、水与食物。

8月7日

救援人员6日透过一个通风井,往下朝避难处前进,但他们被迫放弃这个救援途径,因为矿坑再度坍塌,阻断通道。

8月8日

救援人员开始钻挖直径12厘米孔洞,试图找出矿工所在位置。

8月19日

钻孔机钻抵当局预测的矿工所在处,但没有抵达避难处或发现矿工迹象。

8月22日

钻孔机凌晨钻达地底下688米,救援人员听到敲打钻孔机声音,智利总统宣布,矿工在钻孔机上系纸条,上面写着“我们33人全都平安待在避难处”。几个小时后,救援人员首度拍到矿工的影像,显示他们比原先预期情况好。

8月23日

食物、饮水与药物送抵矿工手上,避难处的补给用品快用尽。

9月17日

救援钻孔机抵达矿工受困处。窄小孔洞于其后1个月加以扩大,准备营救。

10月4日

智利矿业部长称,矿工于10月后半便可被救出来。矿工们开始准备重返地面,并把球王贝利签名球衣与教宗赐福过念珠等获赠礼物送回地表。

10月8日

智利称,救援井最早可在当天钻抵矿工受困处,营救矿工行动可在翌周展开。

10月9日

救援人员完成救援井钻挖工程,智利政府说,矿工几天内就可被救出来。

10月11日

救援人员完成利用金属管补强救援井作业,12日晚可开始将矿工救回地面。

视频报道
正在加载中...
  • 智利最后一名矿工升井 民众齐唱国歌
  • 智利被困矿工正陆续升井 近千家媒体齐聚
  • 奥巴马:智利矿工获救激励了全世界
  • 矿工已成智利英雄 出井后为百万富翁
  • 智利第15名被困矿工升井 精神状态良好
  • 智利获救矿工大派礼物 不希望有明星待遇
  • 智利第12名被困矿工升井 身体状态良好
  • 智利矿工救援紧张进行 获救人员身体良好
  • 智利第11名矿工将升井 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 智利矿工救援进展顺利 已有10人成功获救
视频报道
新闻图集
被困井下矿工介绍
姓名
年龄
简介
路易斯-乌尔苏亚 54岁 工作面工头,他在被因期间发挥了主要的领导作用,绘制了被困地地图。
乔尼-博瑞斯 50岁 由于帮助其患糖尿病的母亲而获得急救技能,因此有一个“医生”的外号。在其被困期间,他的妻子发现他有一名情妇。
富兰克林-罗伯斯 53岁 是一位知名度很高的前足球运动员,外号为“魔术迫击炮”。他在被困井下时收到了由巴赛球员大卫-比利亚签名的一件T-shirt。
马里奥-塞普尔维达 40岁 电气工程师,由于在矿工们建立的视频联系负责担任发言人和向导的任务而被称作“主持人”,他在结束一个视频时称:“把信号交给转播间里的你。”
劳尔-巴斯塔斯 40岁 液压工程师,他曾遭遇二月份的智利地震。他在这之后迁往北方,在矿井找到了工作以支持他妻子和两个孩子的生活。
艾端-泰特纳 27岁 卡车司机,他担负着医务助理的工作。他对负责照顾矿工们的心理学家发出了抱怨,称这引发了歇斯底里。
弗洛仁科-阿瓦洛斯 31岁 他一直在拍摄送给矿工家人的视频。他帮助他的弟弟里那恩在矿井找到了一份工作。
里那恩-阿瓦洛斯 29岁 和他哥哥一同被困井下。他们的父亲在救援通道打通后流下了眼泪。
吉米-桑切斯 19岁 是被困矿工中年龄最为的,他在矿井的工作时间只有五个月。他有一个女儿。
佩德罗-孔蒂斯 24岁 被困矿工中唯一的一位玻利维亚人,重型机器操作员,他十年前移居智利。
卡洛斯-巴里沃斯 27岁 他是一位兼职矿工,他还是出租车司机,喜欢赛马。他据称对心理学家的干预感到不快。
卡洛斯-布古埃诺 27岁 他的姐组称,他是一位努力工作的、安静的人。他是另一名被困矿工佩德罗-孔蒂斯的朋友。
里查德-比亚罗埃尔 27岁 是一位机械人员,已在矿上工作了两年时间,他和他的母亲和姐姐生活在一起。
奥斯曼-阿拉亚 30岁 他在一视频信息中对妻子和女儿称:“我将一直战斗到最后以便和你们在一起。”
克迪奥-雅尼兹 34岁 这位钻井操作人员的长期生活伴侣克里斯蒂娜-玛西亚斯在他被困期间向要求婚。他计划尽快迎娶克里斯蒂娜。
埃迪森-佩纳 34岁 身体最为健康的矿工,报道称,他每天在矿道里于跑10公里。他还要求把猫王的唱片送至井下。
维克多-扎莫拉 33岁 他是机械员,他当天下井只是为了维修一辆车辆。他也曾遭遇二月份的智利地震。
阿莱克斯-维加-萨拉扎尔 31岁 患有肾病和高血压,他在矿井工作了九年时间。
萨穆埃尔-阿瓦洛斯 43岁 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他在矿上工作了五个月。他负责监控空气质量。
克劳奥欧-阿库那 56岁 他9月9日在矿井下度过了生日,他的妻子给他送去了一件球衣。
埃斯特班-罗哈斯 44岁 他告诉他的同居伙伴吉西卡,他在获救后将在教堂迎娶她。
胡安-卡洛斯-阿古拉尔 49岁 一个孩子的父亲。他的妻子克里斯蒂-科奥那多一直呆在矿井上的营地里。她称,他保持着乐观情绪。
维克多-塞戈维亚 48岁 电工,他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对家人称:“地狱正在杀死我。当我睡觉着,我梦到我们在一个炉子里。”
乔斯-奥捷达 46岁 已是祖父了,他患有肾病,一直在服药以治疗糖尿病。
巴勃罗-罗哈斯 45岁 事故发生时他在矿工的工作时间不足六个月。他的兄弟埃斯特巴恩也被困井下。
达瑞欧-塞格维亚 48岁 钻井操作员,他是矿工的儿子,他的父亲也曾被困井下一周。他的姐姐玛利亚是希望营地祈祷活动的组织者。
胡安-伊利亚内斯 52岁 曾在智利军队任下士,曾在智利与阿根廷的毕哥水道冲突中参战。
乔斯-安立奎 54岁 他去年一根肋骨骨折,患有高血压。
 马里奥-戈麦斯 63岁 是被困矿工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他曾考虑于11月退休。他写的字条告诉营救人员,33名矿工都还活着。
奥马尔-里伊加达 56岁 推土机操作员。他的孩子保留着他们在地面上生活的日记。
智利矿工救援动画
全部新闻
网友留言
账号 密码 注册
版权声明

凤凰网 资讯 中心出品,欢迎收藏。

编辑:陈怀奇 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