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新总统皮涅拉在强烈余震中就职
2010年03月12日 05:07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11日,位于智利瓦尔帕莱索市国会内的总统就职现场,一名男子看着天花板。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智利新任总统皮涅拉11号宣誓就职,他上任后面对的首要任务,就是让遭遇强震侵袭的智利尽快走出阴霾。而在总统就职礼举行之前,就发生上月底大地震以来,震级最高达到里氏7.2级的多起余震,皮涅拉在就职两小时后宣布,中部的奥希金斯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并立即调遣军队前往救灾。

为了悼念上月底8.8级大地震的遇难者,总统就职典礼规模缩小。智利原任总统巴切莱特当天上午由车队护送,前往国会大厦途中,就遇到当天的第一次余震,路边的电线都在摇晃。

当时国会荣誉大厅内已经云集了参加就职仪式的各国政要,强烈余震发生时,大厅里一片骚动,有来宾和记者快速离开,冲到户外。而在就职礼上,新任总统皮涅拉镇定自若,庄严宣誓后,披上红白蓝相间的总统绶带,然后开始宣读他的内阁成员名单。名单还没念完,又是一波强烈震动。

在就职仪式前后的短短40多分钟内,就发生多起强烈余震,最强的达到里氏7.2级,智利海军在震后立即发出海啸警报。

震中位于距首都圣地亚哥西南的奥希金斯地区兰加瓜市,余震发生后,民众仓皇逃往高处避难。先前地震造成的废墟旁,升腾出大量尘土。

重灾区孔斯蒂图西翁,塔尔卡和康塞普西翁也有明显震感.惊恐的人们纷纷跑向高处,汽车在路上堵塞,排起长队,一时间鸣笛声大作.有民众一边逃生,一边收听广播新闻,了解余震的最新情况.也有无助的民众在街边害怕地哭起来。

首都圣地亚哥也感受震动,建筑物摇晃,户外电线也在震动,室内的民众十分恐慌,纷纷疏散到户外暂避,很多人立即打电话给亲友。

总统皮涅拉就职两小时后宣布,余中震中奥希金斯地区进入灾难状态,并将考虑在这一地区颁布宵禁令的必要性。新政府还宣布,立刻启动抗灾应急预案,向灾区提供紧急救援。包括公共工程部长在内的多名新任内阁成员,立刻赶赴[兰加瓜]灾区,视察评估当地灾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