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名智利人被埋三天集体获救
2010年03月04日 03:5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2日,智利康赛普西翁,一名警察使用搜救犬在现场搜救。

 当地时间3月2日,在智利强震发生整整三天后,救援人员在重灾区康赛普西翁市一座倒塌的大楼废墟中一次救出79名幸存者,这栋大楼的防震结构,造就了这次救援奇迹。

遇难者人数升至795人

智利官员表示,截至3月2日,确认的地震遇难人数已经增至795人,而未来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增加。不过,令救援人员感到振奋的是,在地震重灾区康赛普西翁市中心,有79人从一幢倒塌的8层大楼中集体获救,另有7名遇难者遗体被找到。救援人员表示,大楼的居民中还有6人目前没找到。这座大楼去年才竣工投入使用,包括80套公寓。在地震后,大楼倒塌成为一堆大约3层楼高的废墟。救援人员起初担心废墟中被困的大多数居民可能都已遇难,然而在地震发生3天后,大多数被困者都被救了出来。

实施这次救援的消防人员苏伯卡索克斯说,这么多被困者“奇迹般”幸存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大楼出色的防震设计,这确保了大楼在倒塌后的废墟里仍然有足够的空间。

目前,康赛普西翁市大部分地区仍然断水断电,救援人员仍在使用铁锹和钻孔机等在废墟中寻找可能的幸存者。

灾区秩序正逐步恢复

而在灾区秩序方面,当天传来好消息,智利总统府宣布,随着救援物资逐步到位,灾区的秩序正在逐渐恢复。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说,目前令政府最感迫切的是要为国民提供安全,她呼吁受灾民众保持理解和耐心,“救援正在到来。”

目前,智利政府在重灾区维持秩序的军队人数已达到1.4万人,并实施戒严。2日,康市没有新的大规模哄抢事件发生。

智利全国紧急事务办公室主任费尔南德兹2日表示,救援物资正在抵达受灾的所有地区。为防止哄抢事件再度发生,智利士兵采取了挨家挨户发放救援物资的方式。但是在康赛普西翁附近的塔尔卡华诺地区,有电视媒体2日拍摄到了抢劫者从一个汽油站抢汽油的画面。

希拉里访智捐20部电话

3月2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进行了短暂访问,她为智利政府带来了20部卫星电话和1名技术专家。据估计,此次地震为智利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300亿美元,相当于该国国民生产总值的15%。(马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晶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