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展出的中国兵马俑安然无恙
2010年02月28日 17:4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智利展出中国兵马俑安然无恙

智利震后第三天,死亡人数已升至750人,智利驻华大使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就表示,目前在智利首都展出的兵马俑安然无恙,首都国际机场也有望在24小时内恢复正常。

"还有一个消息要让中国人民放心,目前在智利总统府文化中心展出的十几套来自中国西安的文物兵马俑现在安然无恙。",马塔大使介绍说,这次兵马俑的展出是智利最盛大的展出之一,在布展时,来自智利当地的民众和华人就纷纷建议,由于智利地震多发,所以要给兵马俑展台特别加固,并在兵马俑后面架设了特别的防震支架,所以兵马俑现在安然无恙,展出还会继续。

马塔大使还特别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谢意,他说;"智利地震之后中国主席胡锦涛和外长杨洁篪第一时间发来了慰问信,这是最有意义的支持。因为这慰问让我感到,我们的朋友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需要,他们会第一时间来帮助我们。希望通过凤凰网,能转达我对于胡锦涛主席的深深谢意"。

据了解,目前向中国运送铜的智利北部港口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马塔大使介绍,因为运送铜安托法加斯塔这个港口位于智利北部,而地震主要发生在南部,所以港口没有收到任何损害,依然正常运营。"所以我也请中国放心,我们现在运往中国的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马塔介绍说,中智贸易非常频繁,除了铜之外,运往中国的水果和红酒也是一切正常。

位于首都的智利国际机场目前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损害,但预计24小时就会回复正常运营。

马塔大使还特别在凤凰网上开设了名为chile-terremoto的官方博客(博客地址:http://zhili.blog.ifeng.com/),博主名为chilechina。在第一篇博文中他向网友表示感谢,并通报了智利地震中中国公民无伤亡的消息。他还表示将通过该博客,第一时间发布与智利地震有关的一手消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