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8级大地震致300多人遇难 尚无中国人伤亡消息
2010年02月28日 12:2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智利南部周六凌晨发生强度里氏8.8级地震和多次强烈余震。官方数据显示,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超过300人,多人失踪,超过200万人受灾、50万座房屋被毁。而地震发生后,多个地区停电通讯中断,总统巴切莱特呼吁民众冷静,当局正全力展开灾情评估。中国外交部就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中国公民在智利地震中伤亡的信息。

从空中拍摄的画面可以看到,不少楼房在地震中倒塌,到处是残垣断壁,多处地面出现裂缝。不少公路出现裂缝甚至坍塌,桥梁断裂。智利国内的南北交通几乎瘫痪,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医院拥挤不堪,不少伤者只能在医院外露天接受治疗。

地震对首都圣地亚哥也造成重大影响。包括国家艺术博物馆在内,不少楼房损毁。一个两层楼的停车场跨塌,楼内停放的汽车全部被压。还有不少房屋被震到摇摇欲坠,民众不敢回家只好在外过夜。地震发生后,圣地亚哥城内地铁停开,交通停摆。机场航班全部停飞。由于候机楼部分坍塌,圣地亚哥机场预计至少关闭24小时。

智利中部城市奇廉一座监狱的一堵墙也在地震中倒塌起火,冒出滚滚黑烟。混乱中,数百名囚犯乘机逃跑,与狱警冲突,四名囚犯死亡,部分囚犯被抓回。

总统巴切莱特震后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冷静,互相帮助,度过难关,并表示,救援人员正尽一切努力帮助受灾民众。巴切莱特表示,目前靠近沿海灾区的国际水运通道,将开放给救援人员和物资进入。

而智利新当选的总统皮涅拉表示,新政府3月11日就职后,将全力投入重建工作。

葛瑜玮 综合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