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地震引发网民恐慌 “2012”预言被疑将成真(图)
2010年02月27日 19:00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网友将智利地震恶搞成《2012前传》海报

华龙网2月27日18:30分讯(数字记者 黄海) 今日14时34分,智利发生8.8级地震,网民情绪也因此震动。近日全球地震灾害频发,有网友将“2012”末日预言与之联系起来,称世界末日或将真的到来。

一日内三起地震报道牵动人心

北京时间今晨4时31分,日本冲绳本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6.9级地震;5时37分,汶川发生4.2级地震;14时34分,智利海域发生里氏8.8级地震。今日内的三起地震报道令网友震惊。联系近日中国国内地震频发,有网友开始搬出原本荒诞的“2012”预言,称地球越来越疯狂,世界末日或将真的来临。

面对灾难消息网民态度各异

消极派—及时行乐 买房无用

发生在南半球的灾难亦令中国网民们如临其境。在互联网上对此次地震的回应中,网民的态度各不相同。有网友面对灾难的消息难掩恐惧,附和“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的荒诞说法,提出面对末日的消极构想:或及时行乐,或与家人团聚。也有网友将“末日论”与现实困境相比,宣称“买房无用”,并预测中国房价将因此受到影响。

反思派—地震正常 反思生命

这样特殊的时刻,总能激发人们的集体反思。有网友在互联网论坛上为地球鸣不平:“地球遭受人类的折磨太多太苦 。人类把它搞痛了,自然它就会哼两下了。”对于此次地震的发生,有网友以理性科学的分析称,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地震活动强度较大,历史上曾多次发生地震,此次地震并不“冷门”,更不可能是末日的预告。

对于近日自热灾害频发,不少网友则表示,与其迷信荒诞的预言,不如积极应对自然的挑战,爱护环境,善待地球,珍惜生命。

冷静、积极、反思的态度令互联网中的网民声音显得更有力量。

祈福派—祝福智利 准备捐助

大灾之中有大爱。将荒诞的末日预言抛到一边,网友们纷纷在网上为受灾地区和群众祈福。在国内各大互联网论坛上,有网友以整齐的回帖方式回复“天佑智利”等祝福,也有网友开始打听捐助方式,准备为受灾地区和群众捐献爱心。

专家称地震活动有周期 频发属正常

据《北京晨报》今日报道,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表示,地震活动在时间上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以我国境内为例,1966年至1976年,我国大陆发生了14次7级以上地震,而从1977年到1985年,大陆只发生过一次7级以上地震。某一段时间发生地震多一点,某一段时间少一点,是地震活动的一个特征。

科学的解释得到不少网友表示支持。他们表示,当科学PK预言,他们会将胜利的选票投给科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海   编辑: 许诺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