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解释:海啸
2010年02月27日 20:51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4年海啸袭击东南亚诸国

历史海啸记录

海潮暴涨有可能是海啸所引起,也可能是台风所引起。近地海啸所引起的海潮暴涨通常伴随着地震,远洋地震所引起的海啸则不会感受到地震动。而台风所引起的海啸则伴随强风。

史籍上若提到地大震,之后海潮暴涨,则海啸的可能性极大。

然而多数记载只提到海潮暴涨,并无其他说明,是否是地震海啸就有待进一步探讨。因此将史籍上所述之海啸或疑海啸,以海啸信度表示其发生之可能性。

近世造成较大规模的海啸有:

2004年12月26日于印尼的苏门达腊外海发生芮氏9级海底地震。海啸袭击斯里兰卡、印度、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孟加拉、马尔代夫、缅甸和非洲东岸等国家,造成30余万人丧生。准确死亡数字已无法统计。

1883年8月25日荷属东印度群岛上火山爆发,引起的海啸使约36,000人死亡。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