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自民党党魁一辩成名 克莱格民望可媲丘吉尔
2010年04月19日 09: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9日电 “克莱格狂热”席卷英国,英国上周三大党魁的破天荒电视辩论,令自由民主党党魁克莱格“一辩成名”,个人支持者急升至72%,是自丘吉尔以来最高。据香港《明报》报道,有民调甚至显示自民党支持率一夜间飙升12个百分点,破天荒超越两大党。有选民说,克莱格真诚且放松,很有魅力。

BPIX最新民调显示,上周首场电视辩论过后,克莱格领导的自民党民望大升12个百分点至32%,104年以来首次超越所有对手;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则下降7个百分点至31%,执政工党亦跌3个百分点至28%。

《星期日泰晤士报》民调则显示,自民党支持率达到30年来最高的29%,与工党(29%)及保守党(33%)三强鼎立;该民调中,克莱格的个人支持率更一夜升至72%,远超卡梅伦的19%和布朗的18%,比新工党鼎盛时期布莱尔的民望还高,仅次于丘吉尔1945年曾取得的83%支持度。另两项民调亦显示,自民党民望大升,领先工党,仅稍微落后保守党。

机智魅力拉拢年轻人

BPIX的受访者反映,克莱格看起来更诚实、智慧、机智且放松,有三分之二受访者说他很有魅力,相比下卡梅伦和布朗则各只得20%和5%。有观看辩论的64岁选民罗索说﹕“和我一起看(辩论)的女儿也被克莱格吸引了。当克莱格在国会时,我总是觉得他很弱,但这次他听起来很可爱——真是个不错的男人。我觉得布朗也不错,毕竟他带领我们从经济衰退中走出来;卡梅伦没什么希望,他基本上是很好的演讲者,但看起来像是个银行家。”

克莱格响应高涨民望说﹕“过去24小时(民调结果)显示,愈来愈多民希望见到变革,他们希望较过去的旧政治能有更多选择,而我和自民党就是这一希望”。他更乘胜追击,效法奥巴马拉拢年轻选民,“我要对年轻人说,这是他们作出改变的机会,这将是希望的信息”。

专家﹕蜜月期或仅两周

但也有评论指出,克莱格的“蜜月期”可能不超过两周,因4日后就将举行第二场辩论,主办方天空新闻政治编辑布尔顿指出,外交事务这一主题,对克莱格来说可能比较困难。另外,第三场经济议题,虽然自民党支持为中低收入者减税,但克莱格在其它税务问题上较势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