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府号召支持者走上街头 向反对派显示力量
2009年12月31日 09:3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31日电 伊朗政府30日发出呼吁,要政府支持者走上各大城市街头,向反对派人士展示他们的力量。伊朗政府指责反对派为“敌人的走卒”,发动示威活动并引发局部骚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报道,30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数以万计的伊朗民众不断涌向位于市中心的革命广场,把附近的革命大街和自由大街挤得水泄不通。许多民众手持印有已故伊朗最高领袖霍梅尼和现任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肖像的宣传海报。他们不时高喊口号,谴责反对派支持者“亵渎”27日举行的阿舒拉节纪念活动。

30日,马什哈德、伊斯法罕和大不里士等伊朗主要城市也举行了类似的集会活动。

由伊朗宗教领袖、武装部队及伊斯兰教学院发动的集会,是为回应反对派对6月总统选举结果公正性的质疑。

伊朗反对派网站公布,一些国营企业组织员工参加此次集会,而在一些城市内,市集在当天关闭。

在上个星期六(26日)和星期天(27日)的什叶派伊斯兰教阿舒拉节(Ashura),数以千计的伊朗反对派支持者上街示威,这激怒了伊朗强硬派政府,当局指责这示威行动“亵渎神圣”。

伊朗警察局首长穆加达姆表示,当局将施行零容忍政策。他称:“在阿舒拉节之前,警方一直容忍着暴民,但现在暴民显得热衷于推翻政府,因此(政府)将不会再忍耐,暴民将被严厉惩罚。”

伊朗政府也指责美国和以色列鼓励伊朗反对派举行示威游行。

伊朗反对派则回击,他们指控政府使用不必要暴力,以催泪瓦斯、警棍甚至荷枪实弹来驱散群众,导致8人死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