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对派支持者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
2009年12月28日 00:34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原丁):伊朗数千名反对派支持者27日在德黑兰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在市中心多条主要交通要道发生冲突。

示威民众在街道上焚烧摩托车、垃圾桶,并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而防暴警察则用催泪瓦斯和警棍驱散示威人群,在爆发冲突的部分地段还可以听到零星的枪声。

自伊朗6月发生大选风波以来,每逢国家法定集会日和宗教节日,反对派支持者都会举行反对现政府的示威游行。12月19日,伊朗反对派主要领袖蒙塔泽里逝世,反对派的抗议活动再次升级。

今年12月27日是伊斯兰太阴历元月十日——什叶派穆斯林最重要的宗教纪念日“阿舒拉”。每年这个时候,伊朗全国各地以各种方式缅怀他们心中的英雄——什叶派穆斯林第三位教长伊玛目·侯赛因。悼念活动于太阴历元月一日开始,九日和十日最为隆重。各地清真寺悬挂黑布,上面写有对侯赛因的赞颂之词。参加者多身着黑衣,以演奏哀乐、吟唱颂歌和表演侯赛因殉难场景等多种方式抒发对侯赛因的缅怀和景仰之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原丁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