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方开枪镇压骚乱 传八人死亡
2009年12月28日 07:15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伊朗官方媒体证实,在首都德黑兰连续第二天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包括反对派领袖穆萨维的侄子。反对派就指死亡人数可能多达八人。美国和法国政府谴责伊朗政府用武力镇压反对派,呼吁透过谈判化解危机。

伊朗国营电视台的新闻报导,播放星期日在德黑兰的骚乱片段。多辆相信属於警方的摩托车着火焚烧,地面满布石块。电视台引述警方的说法,指防暴警察并没有开枪,不过有多名死者在冲突中丧生,其中一名35岁男子,证实是伊朗反对派领袖穆萨维的侄子,他星期日中午在德黑兰市中心革命广场被子弹击中胸部,在被送往医院後不治身亡。

目击者说反对派支持者在德黑兰市中心举行示威,他们突破警方的防线,双方发生冲突,警察施放催泪瓦斯,仍然未能阻止示威者前进,於是开枪。有示威者受伤倒地,头部流血,始乎失去知觉。

多名示威者丧生的消息传出後,大批民众加入抗议行列,包括多名妇女,他们高叫口号,抗议警方滥用暴力,一度包围警察,将他们殴打,部分民众保护他们离开,场面非常混乱。附近的公共汽车站和垃圾桶遭到焚烧,有银行也被波及。

除了德黑兰外,中部第三大城市伊斯法罕、与纳杰法巴德也发生警民衡突。革命卫队早前宣布主要城市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一定会严惩示威者。自从改革派教士蒙塔泽里一个星期前病逝後,伊朗国内气氛持续紧张,今年六月总统大选後,发起连串抗议活动的反对派人士,再次号召支持者上街抗争。

凤凰卫视 李慕基 综合报导

相关报道:

伊朗民众纪念阿舒拉节 数千反对派支持者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

外媒称伊朗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再度爆发冲突

伊朗反政府示威遭血腥镇压 反对派领导人侄子被杀

伊朗警方开枪镇压骚乱 反对派指死亡人数可能多达8人

伊朗警方证实5人在德黑兰示威冲突中丧生 另有300多人被捕

早前报道:

伊朗反对派领导人去世 曾被哈梅内伊指定接班

伊反对派领袖葬礼举行 数千支持者哀悼 爆警民冲突(组图) 50多人被捕

为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 伊朗政府宣布主要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延伸阅读:

多国什叶派穆斯林在爆炸恐慌中纪念阿舒拉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