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发声明谴责伊朗镇压示威者
2009年12月28日 08: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2月28日电 伊朗警方说,在数月来最暴力的反政府示威中有4人死亡,300多人被捕。

据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3人在冲突中死亡,还有1人被子弹打死,但警方并未携带真实的枪弹。

早些时候,改革派的消息说,首都德黑兰的警察和在市中心集会的示威民众发生激烈冲突,警方向示威者开了枪。

改革派称,至少4人在冲突中被警方打死,其中包括改革派领袖穆萨维的侄子。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对行使普世权利的民众实施暴力和不公正的镇压”。

伊朗改革派前些天号召在什叶派穆斯林最重要的宗教纪念日阿舒拉节举行全国性示威活动。

阿舒拉节是哀悼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纪念日,它的重大意义是纪念反对压迫的斗争。

改革派的网站透露,德黑兰的安保部队使用催泪弹对付示威者,还封锁了数条道路,阻止民众参加示威。

示威发生之际,德黑兰市中心被一股黑烟笼罩,当局的直升机在天上盘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