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当局驱逐BBC记者
2009年06月21日 22:54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伊朗紧张局势持续,改革派示威者继续在街头抗争,伊朗官方媒体报导,周六的警民冲突造成十人死亡,过百人受伤,而当地英文媒体就报导13人死亡。当局拘捕了多名流亡的反对派组织成员, 怀疑他们在境内从事恐怖活动,又宣布驱逐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莱纳出境。而伊朗外长穆塔基则为选举结果辩护。

伊朗外长穆塔基强调,这次伊朗大选投票率是继伊斯兰革命以来最高的一次,而在各票站也有观察员见证,因此舞弊可能性极低。他指出,任何一次选举都有可能存在不足,但若不满应该通过合法的途径来表达。穆塔基还说,当局对舞弊指控展开调查的初步结果会在下周末前公布。另外,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呼吁美英等国家不要干涉伊朗内政。

同时,伊朗国会议长拉里贾尼也表示,伊朗不需要他国带有投机和帝国主义性质的关心,而由於英、法、德三国早前对大选发表羞辱性言论,伊朗将重新审视与这些国家的关系。

与此同时,落败参选人穆萨维发布最新声明,坚持大选结果应取消,并指出国家安全委员会不应将近期的血腥暴力事件推给他人,自己却逃避在集会中袭击平民的责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