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长暗示最高立法机关偏袒内贾德
2009年06月21日 18:12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朗议院议长拉里贾尼20日表示,伊最高立法机构偏袒某一个特定的总统候选人,但他没有说出这个候选人的姓名。就在他发表上述言论的当天,伊朗改革派候选人穆萨维的支持者在街头举行了大规模的示威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发生了冲突。

拉里贾尼在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宪法监护委员会(Guardian Council,宪监会)是由不同教派的人组成,我希望宪监会的成员不要偏袒某一个特定的总统候选人。”21日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和新闻网站Khabar都报道了拉里贾尼的言论。

伊朗大选12日举行投票后,改革派领导人穆萨维的支持者就指责称,最高立法机构宪监会不顾竞选舞弊行为宣布内贾德当选。

拉里贾尼的说法与伊朗外长穆塔基的说法完全相反,穆塔基认为在总统竞选中出现违规舞弊现象基本是不可能的。21日他在与其他国家外交官交谈时还表示:“鉴于组织此次竞选的人员安排,进行有组织的干扰选举以及违规操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伊朗的宪法监护委员会(Guardian Council,宪监会)是伊朗最高立法机关,共有12名成员,目前由保守派控制。由于穆萨维的支持者举行的抗议示威愈演愈烈,宪监会20日宣布准备随机抽取第10届总统选举10%的投票箱进行重新计票。

(环球在线:霍默静)

Khabar   内贾德   议长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霍默静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