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灾区人民在悲痛中过复活节
2009年04月13日 11:50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意大利拉奎拉4月12日电(记者王星桥)意大利拉奎拉地震灾区幸存者12日怀着悲痛的心情在帐篷中度过了复活节。

在灾区现场,35岁的法勒达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在地震发生后前往距拉奎拉约90公里的佩斯卡拉市暂住,12日当天特意到灾区的帐篷中与人们一同过复活节。他说,复活节通常要举行盛大的化装游行,但灾区民众没有这样的心情,只是通过弥撒仪式进行祈祷。法勒达说,“我没有庆祝复活节的心情,我认识的很多人都在地震中丧生了。今天对我来说并不像是复活节,倒像是受难日。”

灾区许多居民没有心情接受记者采访,甚至不愿说出自己的姓名。一位老人不情愿地说,死了那么多人,自己的心情一时无法恢复到地震之前的轻松状态,只希望大家挺住,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

当天,几百名志愿者和教会僧众在帐篷区内摆上了简易的桌椅,准备了复活节传统食物烤羊肉和蔬菜沙拉,并为孩子们准备了巧克力彩蛋和鸽子形状的蛋糕。但灾后的复活节缺少往日的欢乐气氛。

在拉奎拉市一个安置中心里,大约150名无家可归者参加了复活节弥撒,许多人默默地流下眼泪。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众议长菲尼当天也到拉奎拉与无家可归者一起参加弥撒祷告。

贝卢斯科尼说,灾区最紧急的阶段已经过去,但评估房屋的安全、统计需要住房的人数大约要两个月时间。他说,目前已经有5.5万多人获得了临时住房,其中约2.2万人住在酒店和私人住宅,约3.3万人住在106个帐篷安置中心。政府将研究新的震后救助措施,确保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天,阿布鲁佐大区收到了由普通民众、军人、宗教界人士寄给灾区儿童过复活节用的大量巧克力彩蛋。

本月6日,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里氏5.8级地震,震中位于拉奎拉市。这是近30年来意大利最严重的一次地震。根据救灾指挥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截至12日,已确认有294人死于此次地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星桥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