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侨社、华媒联合倡议募捐支援旅居国抗震救灾
2009年04月07日 10: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6日凌晨3点30左右,意大利东部和中部地区发生了震幅为里氏6.3级地震。目前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为150多人,将近1500人受伤,5万人被疏散。意大利政府已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政府也派遣了军警前往地震灾区进行救援。

地震发生后,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意大利南部瑞安同乡会、意大利华人华侨佛教总会、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侨华人联谊会、热那亚华人华侨工商联谊会、摩德纳华商会、亚德里亚华侨华人联谊会和意大利《欧联时报》社、意大利欧联传媒新闻网联合向社会发出募捐倡议书,呼吁旅意华人积极行动起来为地震灾区民众募捐,支援旅居国抗震救灾。

倡议书中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灾害无情人有情。为了支援地震灾区民众抗震救灾,减轻地震灾害给灾区民众的生命财产造成的损失。我们呼吁旅意华人社会及各界人士、社会团体发扬中华民族的仁爱精神,向灾区人民伸援手,献爱心,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抗灾救灾。

倡议书认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意大利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要超越地理和种族间的心理隔阂,充分展现华人社会的博爱品德,踊跃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第二故乡的繁荣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倡议书呼吁,虽然我们是炎黄子孙,但我们生活在意大利这片热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用爱心抚慰灾区民众的创伤,尽我们微薄之力去帮助灾区民众重建家园。(博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博源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