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夜袭意大利 90死1500伤50000人无家可归
2009年04月07日 04:47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古迹受损

拉奎拉市坐落在一座山谷中,受亚平宁山脉包围,位于罗马东北110公里处。

安莎社说,这座城市始建于13世纪,至今保存着大量罗马式与文艺复兴时期建筑,这些建筑在地震中遭严重损毁,一些停靠街边的车辆被埋在废墟下。

拉奎拉市中心一座教堂的穹顶已坍塌,城市大教堂也遭受损毁。

新华社 杜鹃

现场目击

“惊醒,逃跑,还穿着睡衣”

报道说,由于担心发生余震,拉奎拉眼下上万人站在街道上,有人相互拥抱驱散恐惧。

22岁的安东尼奥·奥斯蒂利奥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全家在地震中惊醒,然后迅速跑下楼,身上还穿着睡衣。”

拉奎拉一所大学宿舍楼在地震中部分倒塌,6名学生仍困废墟之下,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救助。

宿舍楼外,许多逃生的学生穿着拖鞋,披着毯子,眼含泪水。

22岁大学生路易吉·阿方西说:“地震发生时,我正躺在床上,当时觉得震动永远也停不下来,还听到宿舍楼一部分正在坍塌的声音。逃生时,整层楼似乎要塌下来,我们不得不穿过楼梯上的一个洞……”杜鹃

总理下令

意大利进入紧急状态

6日上午,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下令动用联邦资金赈灾。

贝卢斯科尼还取消当天对俄罗斯的访问。他说:“我现在出发去拉奎拉,取消了对俄访问。我认为,政府领导人亲临灾区能起到积极作用。”

意大利中部地区最近一次地震发生在2002年10月31日,那次里氏5.6级的地震造成29人死亡,其中包括葬身倒塌校舍的26个孩子。

目前意大利民防及军队、宪兵等有关部门正在展开积极的救援工作。当地居民也展开了自救。

法新社6日晚报道,现阶段已有超过1700名救援人员进入灾区。杜鹃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杜鹃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