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科学家数周前预测地震 被指散播恐慌(视频)
2009年04月07日 08: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一名婴儿的尸体与母亲的遗体安放在一起。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数周前,一名意大利科学家曾预测拉奎拉附近会发生大地震,却被人以散播恐慌为由报警处理,其后被迫在网上移除其研究数据。

早在1月中旬,拉奎拉地区已间歇出现多次震动,地质学家朱利亚尼以氡气浓度作为预测基础,约一个月前预测将有一次大地震后,以安装扬声器的小货车四处呼吁居民疏散,令市长大为震怒。意大利民事保护局上月底举行危机会议,召集多名被指摘有份预测的科学家,藉以让居民镇定下来。该局声明,居民感到的震动在拉奎拉等地震区域很寻常,但强调会继续监察和关注震动情况。

国家地球物理学院主管博斯基亦指,没人能准确预测地震。不过,他指意大利的真正问题是,长久以来无法采取预防措施。

早前报道:

意大利中部地区发生强烈地震[组图]

意大利6.3级地震 5万多人失去家园

意大利地震:震中50华人失去联系

意大利总理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保加利亚愿向意大利地震灾区派遣救援队

相关报道:

意大利地震地区居民讲述:被地震惊醒后穿睡衣逃生

意大利众议院议长:地震把一些城镇几乎夷为平地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