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称意大利拉奎拉震区如遭炸弹轰炸(图)
2009年04月07日 11:02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地震现场

据英国媒体4月7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市6日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150人死亡,1500人受伤。有目击者称,拉奎拉市的建筑物大量倒塌,震区有如遭到炸弹的袭击和轰炸。

现年31岁的朱利诺-吉安是拉奎拉市的一名消防员,地震发生后他一直在参与当地的救灾行动。朱利诺-吉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拉奎拉是一座古城,很多建筑物都是建于一个多世纪以前,因此很多都不具备抵抗强震的能力。不仅是古老建筑,就连市区外围的一些现代建筑也都在地震中坍塌。朱利诺-吉安说,“震区到处都是残垣断壁,这里处在断电和停水的极端状态之下,再加上天空又下起了暴雨,使得救援工作进一步受阻。在倒塌的建筑物中能听到伤者的呻吟和喊叫声,这种惨象就像是战争中遭到了敌方的炸弹袭击。尽管现在我们离战争好像很远,但自然灾害的破坏力,丝毫也不会比一场战争要小。震区大量房屋被严重损毁,其中最严重的是拉奎拉大学。这所大学的学生宿舍和教学楼都整体倒塌,救援人员动用挖掘机正在现场全力搜救幸存者。”

朱利诺-吉安说,在地震发生当时,拉奎拉市的居民大多都正在睡梦之中。地震袭击了该地区26个城市和城镇,并持续了30秒左右,受灾最严重的是拉奎拉大学的学生宿舍。目前罗马至阿布鲁佐的高速公路已经关闭,阿布鲁佐地区全部学校停课。民防部门负责人比尔托拉索称:“

这是本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悲剧。”另外有官员称,地震造成了灾区大约10000至15000多座建筑物倒塌或损坏,包括教堂、历史性建筑、公共设施和民房,其中许多文艺复兴时期修建的建筑都变成了废墟,残垣断壁堆满街道,“这意味着我们在未来数周和数个月将有数千人要救助。”

意大利民防及军队、宪兵等有关部门正在展开积极的救援工作。当地居民也积极展开了自救,他们和营救人员用手清除倒塌建筑物内的废墟。

消防队员和其他救援人员目前正在搜救犬的帮助下在受损的房屋内救人。意大利RAI国家电视台称,至少有六名学生被困在一栋学生宿舍楼内。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学生对RAI称,他们被地震惊醒,跑下楼去,随后屋顶就塌了。居民和营救人员正在用手清除倒塌建筑物内的废墟,身上流血的地震受害者在医院的大厅里等候救治。22岁的迪奥斯特利站在拉奎拉市的大街上,他身边放着一个装满衣服的大箱子。他说,“当我们感到地震时,我们立刻离开了房屋。我们是突然被惊醒的,穿着睡衣跑下楼去。由于这次地震发生在山区,受灾房屋多为石头搭建而成,结构松散,因此很多人被坍塌的石块砸伤。”身上流血的地震受害者在医院的大厅里等候救治,但医疗人员只能在拉奎拉市主要医院外的开放地带对受伤人员进行治疗,目前该医院只有一个手术室可以使用。

根据意大利公共安全部门的监测报告,此次地震发生在意大利当地时间6日凌晨3时32分(北京时间9时32分),震中位于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市。此前有媒体援引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报告说,这次地震的震级为里氏6.7级。拉奎拉市坐落于一座被亚平宁山脉包围的山谷中,而震源深度仅为5公里。(春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春风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