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当局拒绝外国救援队 降雨加大搜救难度
2009年04月07日 11: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4月7日电 意大利中部发生强烈地震,目前造成至少150人丧生,数千名灾民在临时搭建的帐棚村中寻找栖身之所之际,救难人员继续不顾天色昏黑,持续努力搜寻生还者,但降雨和余震加大了救援工作难度。意大利当局告诉愿意提供协助的国家,他们不需要救援队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虽然黑夜降临加上大雨滂沱,阻碍搜救工作,紧急救难单位表示,自6日发生地震以来,他们已经从古城拉奎拉外围的巴洛克与文艺复兴时期建筑,抢救出100人。

意大利政府估计,这起地震造成多达7万人无家可归,并有1万栋建筑物毁损,且其中许多恐怕无法修复。

预料深夜气温将下降,灾民在军营、体育馆及运动中心找到栖身之所,另外有许多人选择逃离拉奎拉,甚至徒步也在所不惜。

总理贝鲁斯科尼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并拨出第一笔3000万欧元(4000万美元)灾区救难经费。

新设置的帐棚村约能容纳1万6000名至2万名难民。

拉奎拉居民佛兰契斯柯(Maria Francesco)说:“这是毁灭之日,地狱般的20分钟,我们的房子倒塌,房子毁了,什么都完了。”

意大利当局告诉愿意提供协助的国家,他们不需要救援队伍。

据悉,意大利有两条断层交错而过,是欧洲最容易发生地震的地区,约2000万人面临地震威胁。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