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地区居民讲述:被地震惊醒后穿睡衣逃生
2009年04月06日 22:30中国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4月6日,在意大利中部拉奎拉省,一名在地震中受伤的妇女披着毯子坐在街头。新华社/路透

据美联社报道,官员们和媒体报道称,意大利中部地区今日早上发生强震,地震使建筑物倒塌,数千人无家可归。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称,在地震中丧生的人数已上升至27人。

消防队员正在搜救犬的帮助下在受损的房屋内救人。意大利RAI国家电视台称,至少有六名学生被困在一栋学生宿舍楼内。一位未透露姓名的学生对RAI称,他们被地震惊醒,跑下楼去,随后屋顶就塌了。

居民和营救人员正在用手清除倒塌建筑物内的废墟,身上流血的地震受害者在医院的大厅里等候救治。22岁的迪奥斯特利站在拉奎拉市的大街上,他身边放着一个装满衣服的大箱子。他说:“当我们感到地震时,我们立刻离开了房屋。我们是突然被惊醒的,穿着睡衣跑下楼去。”

4月6日,在意大利城市阿奎拉,救援人员在被震塌的房屋废墟里寻找幸存者。

据当地媒体报道,意大利中部地区当地时间6日凌晨发生里氏5.8级地震,目前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40人失踪。新华社/路透

美国地质调查局称,地震为6.3级,但意大利国家地理学院称,地震的震级为5.8级,震中位于距首都罗马东北部110公里处,地震发生时间为当地时间早上三点三十二分(北京时间09时32分)。民防部门称,地震的中心位于意大利中部阿布鲁佐大区的拉奎拉市附近。安莎社称,有30多人失踪,卡斯泰尔沃镇遭到的损失尤为严重,有5人在地震中丧生。民防部门负责人比尔托拉索称:“这是本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悲剧。”民防部门官员米奥佐称,10000至15000间建筑物受损。他说:“这意味着我们在未来数周和数个月将有数千人要救助。”(周翔)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翔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