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橙色革命”以来政治大事记
2010年02月09日 09:1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7日举行。现任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与最大反对党领导人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展开角逐。以下是乌克兰2004年“橙色革命”以来重大政治事件:

2004年11月,亚努科维奇赢得乌克兰总统选举。维克托·尤先科领导的“橙色革命”爆发,直至乌最高法院12月以选举存在舞弊为由,宣布重新投票。

2005年1月23日,尤先科宣誓就任乌克兰总统。

2005年2月4日,尤先科的“革命盟友”季莫申科出任乌克兰总理。

2005年9月8日,尤先科解散季莫申科政府。

2006年3月26日,亚努科维奇领导的乌克兰地区党在议会选举中成为第一大党。

2006年8月3日,尤先科提名亚努科维奇出任总理。

2007年4月2日,尤先科宣布解散议会、提前议会选举,但遭到以总理亚努科维奇为首的议会多数派抵制,乌克兰政局陷入僵局。

2007年10月,尤先科与季莫申科组成的“橙色阵营”联盟在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

2007年12月18日,季莫申科获乌克兰议会批准,再度出任总理。

2008年9月3日,尤先科指责议会企图建立“总理专政”,威胁解散议会。尤先科与季莫申科再度交恶。

2009年3月3日,乌克兰议会免除尤先科“盟友”、时任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奥格雷兹科职务。

2009年6月5日,另一名尤先科“盟友”、时任国防部长尤里·叶哈努罗夫遭议会免职。

2010年1月17日,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举行,亚努科维奇与季莫申科位居前两名,但得票数均未过半,因而进入第二轮选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