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呼吁促进东亚地区连通
2009年10月23日 22: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23日,泰国总理阿披实在泰国华欣举行的东盟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当日,第15届东盟峰会在华欣开幕,与会领导人将商讨东盟共同体建设、教育合作和气候变化等议题,并启动东盟政府间人权委员会。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新华网泰国华欣10月23日电(记者朱丽 杨海云)泰国总理阿披实在23日举行的第十五届东盟峰会开幕式上说,实现东盟内部的互连互通将只是“第一步”,他呼吁要努力促进整个东亚地区的连通。

阿披实说:“东盟之间的连通应该成为更大范围的东亚连通的一部分,让东盟与亚太地区其他国家建立联系,从而促进该地区的整体繁荣和发展。”

第十五届东盟峰会于23日在泰国海滨城市华欣举行,与会东盟成员国领导人将进一步探讨东盟共同体建设问题。

阿披实说,东盟共同体应该具备三大要素,即行动的共同体、连通的共同体和人民的共同体。

他还表示,鉴于东盟已与其在该地区的主要对话伙伴国,即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分别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东盟领导人将进一步探讨建立一个覆盖整个东亚地区的自由贸易区的可能性。

阿披实说,他曾在今年6月与韩国总统李明博共同主持韩国—东盟特别峰会,将在新加坡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同主持东盟—美国领导人会晤,而且东盟正在与俄罗斯积极筹备2010年的东盟—俄罗斯峰会。

阿披实表示希望24日和25日的东盟与对话伙伴国系列峰会能进一步明确在东亚架构建设中,东盟如何继续发挥推动作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丽 杨海云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