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采取全方位安保措施 确保东盟峰会安全
2009年10月23日 20:11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张冬梅)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半年前的4月21日,数千名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涌入泰国旅游胜地帕塔亚,导致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被迫取消,包括温家宝总理在内的各国领导人撤离帕塔亚会议主办地。

如今峰会重新召开,安全问题自然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虽然泰国反独裁联盟组织“红衫军”领导人已经保证,将不干扰本周五在华欣举行的东盟首脑峰会。但昨天,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发言人纳塔武·赛戈表示,24日13时,他们将派代表向与会东盟成员国领导人递交请愿书,并将在首都曼谷举行一场针对政府的不信任辩论。

泰国政府采取了海、陆、空全方位立体化的安保措施。海上的措施是在会场附近海域开辟了3海里禁航区,海军的大小舰船沿海岸线巡逻;天上,空军的侦察机和直升机不时从我们头顶上飞过。另外,一些主要路口都有持枪的士兵把守,会议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在给记者发放采访证前都要认真核实身份,记者进入新闻中心也需经过严格的安检。

泰国政府除了实施严格的安保措施,也造成强大的舆论攻势,社会普遍认为“红衫军”应以国家利益为重,不应再破坏东盟峰会,以免泰国国家形象再次受到巨大伤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冬梅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