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峰会柬马菲印尼四国领导人因故缺席开幕式
2009年10月22日 20: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华欣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顾时宏 余湛奕)第十五届东盟首脑系列峰会将于二十三日在泰国南部的旅游名城华欣举行,但东盟十国领导人中,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以及菲律宾四国领导人因国内事务将缺席明天上午九点四十五分举行的开幕式。

东盟秘书长素林二十二日在华欣证实说,柬埔寨总理洪森因韩国总统李明博的到访将于二十三下午抵达华欣出席东盟峰会。素林称,洪森缺席东盟峰会开幕式和泰柬边界问题无关。印度尼西亚总统尤多约诺因出席总统的第二个任期就职典礼,也将于周五下午到达泰国。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因出席议会预算辩论而延迟来泰,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也将于周末抵达华欣。

据称,东盟峰会开幕式上同时缺席四国领袖十分罕见。

泰国“红衫军”首领纳塔悟二十二日表示,七名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的代表将于周六前往碧武里府递交请愿书,以表示对此次峰会的支持,同时请愿书中还将解释四月份东盟峰会在帕塔亚举行时发生事件的经过。纳塔悟表示,其他示威者不会与这七名代表同行,而代表们在递交请愿书后便会离开。

今年四月十一日,东盟首脑系列峰会在泰国东部城市帕塔亚举办时,遭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组织“红衫军”的冲击闹场而“流产”。本月十七日,“红衫军”又在曼谷总理府附近为前总理塔信请求皇家赦罪的六十天期限举行了和平集会。(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顾时宏 余湛奕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