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2008年,奥巴马创造了一个黑人的美国神话。原本不被看好的他,击败强人希拉里成为了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战胜老将麦凯恩当选为美国第44任总统。四年间,奥巴马政府实施汽车挽救行动,出台减税政策,力推全民医疗改革,阻止了美国经济大萧条;在外交上,结束了伊拉克战争,击毙了恐怖大亨拉登。但是,美国的整体经济并未起色,失业率居高不下,财政赤字也不见改善;加上,阿富汗战场仍然陷在泥潭,中东局势突变和大使被袭身亡,奥巴马的四年政绩表并不乐观。总之,不知是能力太差还是期待太高,奥巴马这次并没有创造拯救美利坚的神话。四年后的今天,美国民众还会给他一次机会吗?

奥巴马:美史上首位黑人总统

四年前:顺应民意 高票获选

四年后:喜忧参半 神话破灭

谋连任:领先微弱 结局仍悬

奥巴马影像

上一张
下一张

贝拉克·奥巴马

2012-11-01 17:27 0人参与 0条评论

贝拉克·奥巴马(BarackObama)1961年8月4日出生在美国夏威夷州檀香山市,父亲是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母亲是堪萨斯州人。他们二人在就读夏威夷大学期间相识。由于父亲此后前往哈佛大学求学,奥巴马从小由母亲抚养。奥巴马两岁多时,他的父母婚姻破裂。6岁时,奥巴马随母亲和继父前往印度尼西亚生活。

24
01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