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办公厅主任:奥巴马将推一揽子重磅改革方案
2008年11月10日 14:19中国网 】 【打印

中国网08年11月10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即将出任奥巴马白宫办公厅主任的拉姆-伊曼纽尔9日称,除了近期的应急刺激经济一揽子方案,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还计划推动全面的社会和经济改革措施。

伊曼纽尔称,奥巴马认为金融市场动荡是实施民主党人多年来一直所承诺的大规模投资的历史机遇。伊曼纽尔称,应对金融市场动荡的举措将不会使能源、医疗、教育改革计划被推迟,因为这三个领域也处于危机之中。他说:“你已不能承担推迟处理这些危机的后果了。”伊曼纽尔否认了人们有关奥巴马政府在明年一月就职后将冒采取太多改革措施风险的担心。

奥巴马上周在总统选战中战胜麦凯恩后任命伊曼纽尔为其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称,奥巴马将在11周的过渡期间内努力推动为美国汽车业尽早提供援助。奥巴马称,美国汽车业是“我们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的言论将加大对布什总统的压力,人们正要求布什批准向美国汽车业提供250亿美元的紧急援助一揽子方案,它可能是第二个紧急刺激经济一揽子方案的一部分,以遏制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奥巴马将于今天会见布什,他可能会要求布什保证不会否决国会通过的任何刺激经济的方案,国会最早可能于下周通过刺激经济的方案。

伊曼纽尔的言论也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奥巴马过渡期经济政策团队正强烈倾向采用“重磅”手段的印象,“重磅”手段将把短期的经济刺激方案与大型公共投资相结合以提高美国经济的长期增长率。奥巴马经济顾问团队包括克林顿时期的两位财政部长——现任花旗集团主席罗伯特鲁宾和哈佛大学教授拉里-萨默斯,萨默斯被认为是奥巴马政府财政部长的热门人选。

奥巴马8日在向美国发表电台讲演时强调了强调了通过金融刺激一揽子方案和就长期公共投资立刻采取行动的迫切性。他说:“我们无法承受在我竞选时确定的关键优先事务上停步不前的代价,关键优先事务包括干净的能源、医疗、教育、为中产家庭的减税措施。我们也需要向中产阶段提供一个营救计划,这个计划包括提供投资以创造工作岗位,向那些收入减少、存款消失的家庭提供帮助。”

经济学家估计,美国预算赤字明年将达到近10000亿美元,这使人们对奥巴马是否能实现竞选承诺感到担心。奥巴马的竞选承诺包括在未来10年投资1500亿发展可替代能源、投资600亿至1100亿美元来为美国人提供全面医疗保险。克林顿1992年曾推迟了长期投资项目以紧急降低预算赤字。包括萨默斯在内的经济顾问现在都倾向于投资。他们强调,奥巴马将坚持恢复财政纪律的中期目标。(萧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萧熙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