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与奥巴马周一会面 讨论交接问题
2008年11月07日 07:23凤凰卫视 】 【打印

美国总统布什周四在会见内阁成员后宣布,他邀请奥巴马夫妇下周一到白宫会面。布什说,他将和奥巴马就美国经济,伊拉克战争和反恐问题等焦点议题进行沟通,他将尽全力确保政权顺利交接,奥巴马当天也发表声明,感谢布什的邀请。

布什周四将几乎所有的内阁成员召集到白宫举行闭门会议,会后他向数千名政府雇员发表讲话。尽管还有70多天布什才会正式离任,但是周四的讲话告别意味浓厚。布什说,在白宫八年,他的头发白了不少,接下来他将把领导美国人民的重任交给奥巴马。

布什说:“我们所面临的经济挑战不会因为总统交接而暂时停顿,而且这将是四十多年来美国首次在战争状态下进行总统交接,极端分子仍然在想方设法试图袭击美国,他们可能会在美国政权交接时期趁机伤害美国人民。”

布什的全名是GEORGE·W·BUSH,八年前他接替民主党总统克林顿进入白宫时,发现白宫电脑键盘上的W键都离奇失踪,布什周四呼吁自己的雇员在政权交接时,不要乱开玩笑。

布什说:“在政权交接时期,我相信你们会继续以专业正直的方式完成工作,确保政权顺利交接是我们在剩下的75天里必须完成的多个重要任务之一。”

布什还表示,历届总统交接时都是国家的高危期,所以安全部门已经严阵以待,不过他也强调,目前并没有确切情报显示美国会遭到袭击。

凤凰卫视谢小双,王涛峰,华盛顿报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