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美国总统大选 多国谈美国新总统外交
2008年11月05日 16: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1月5日电 综合报道,全世界聚焦美国总统大选,奥巴马当选后,多国立即对新任总统上任后的外交关系做出了最快的反应。

韩国:奥巴马当选影响朝鲜半岛外交安保局势

韩联社称奥巴马时代的开启,对朝鲜半岛外交安保局势也将造成巨大变化。当选总统奥巴马认为,过去8年来共和党布什政府的外交安保政策为单边主义,导致了美国外交领导水平的下跌。为克服这一点,奥巴马可能会联合同盟国以及一切可以合作的国家,谋求多边主义的世界秩序。

民主党在传统上一直非常重视国家利益,因此奥巴马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也将会精打细算。

奥巴马在此前就曾公开披露,应在解决韩美间存在不平衡贸易纠纷的汽车和牛肉等问题后再批准FTA。 预计,韩美贸易关系将会出现一些紧张局势。

日本:“日美蜜月”走到尽头 两国关系或迎来拐点

共同社报道,随着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大获全胜,布什政府时代的“日美蜜月”将彻底走到尽头,两国关系或将迎来拐点。

尽管如此,在竞选演说和辩论会上,对日关系很少成为争论焦点,奥巴马本人也鲜有机会直接提及,因而仍存在不少变数。由于真正左右未来对日政策走向的将是白宫、国务院、国防部、驻日大使等政府官员,这些职位的人选将备受关注。

越南关切美选 对欧巴马当选忧喜参半

越南这次也相当关心美国总统大选,不只是因为美国是动见观瞻的大国,另一个令他们关心的原因,是因为这次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以前在越南当过战俘坐过牢。

此外,他们也表示,麦凯恩在参议员期间,大力促成美国与越南关系正常化,他们因此担心,奥巴马当选,会出现保护性的贸易政策,进而损及越南对美国的出口。

不过也有越南人表示,奥巴马年轻、有政治魅力,也很懂得掌握人心,他相信如果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应该确实会给世界带来一个不同的美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