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店主人:节俭的奥巴马还穿缝补过的衣服
2008年11月07日 16: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洗衣店主人展示奥巴马的回执。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7日报道,经常光顾的洗衣店主人讲述奥巴马印象时说,奥巴马很节俭,还穿缝补过的衣服。

  “奥巴马4号晚上(当地时间)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发表总统选举选胜利演说时穿的深蓝色正装是当天早上我给洗的。”

  5日,在美国总统当选人巴拉克·奥巴马居住的芝加哥南区51街附近的海德公园经营着一家名为“Golden Touch”洗衣店的韩国人姜女士自豪地说道。“奥巴马阵营的相关人士4日上午急匆匆地把西服拿来并拜托说‘尽快洗好’。我赶紧洗完之后在当天下午2点给他送了过去。”

  她说:“看奥巴马发表胜选演说时,我发现他穿的正是我洗的那套衣服。奥巴马当选后,我们整条街上的气氛都像过节一样。老主顾当上了总统,我心里自然很高兴。选前我把奥巴马的海报和T恤衫挂在我们店最显眼的地方,虽然是很小的事,但也有为他的胜选做了我一份贡献的感觉。”

  之前的30多年里,这家洗衣店是由另外一位韩国人经营,姜女士是在去年刚接手过来的。她表示:“听之前的店主人说‘奥巴马1992年和妻子米歇尔结婚后就成了我们店的常客’。即使在竞选期间,他每周也送洗两次衣服。”说着,她还展示了奥巴马的照片和他开出的回执。

  姜女士说:“奥巴马是个非常节俭的人。直到现在,他送洗的衣服都不是什么高价名牌,穿了很久的衣服缝补一下还是照样穿。”

  姜女士说:“去年冬天奥巴马还曾经来店里委托缝补一件里子磨破了的外套。连一般的家庭会直接扔掉的衣服他都要补补再穿,从这点就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非常有节约精神的人。”特别是在大选开始前,奥巴马还经常送洗一些在街头杂货店花几十美元就能买到的衬衫。

  据说在2004年出任国会参议员之前,奥巴马每周六都会亲自送来要洗的衣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