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量级参议员利伯曼因支持麦凯恩或遭“罢黜”
2008年11月07日 16:41中国日报 】 【打印

11月6日,约瑟夫·利伯曼与哈里·里德会面后在国会山发表讲话。(美国媒体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康涅狄格州独立参议员、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约瑟夫·利伯曼因支持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日前面临有可能被民主党党团免去职务的命运。

据美国媒体报道,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11月6日与利伯曼进行了45分钟的会谈,向利伯曼转达了民主党人的意见。里德在会谈后发表了措辞严厉的讲话,他说:“尽管我理解利伯曼参议员大多数时间都与民主党人投票意向一致,但他的言论和行动则引起我们民主党党团许多成员的深切担忧。”

虽然里德表示目前还没有官方决定,不过他的一名助手透露,里德倾向于免去利伯曼参议院国土安全与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的职务。这一决定需要民主党党团的批准。

利伯曼则表示:“我想在未来几天里考虑里德参议员和我讨论的内容,即我目前的选择问题。”

共和党人曾表态欢迎利伯曼加入他们的阵营。麦凯恩今年甚至曾考虑提名利伯曼作为自己的竞选搭档。

利伯曼2000年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的竞选搭档一同参选,竞选失利后他在民主党内被边缘化。2006年,利伯曼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再次当选联邦参议员,不过他的注册身份仍是民主党人。他在参议院的投票基本与民主党党团保持一致,保证了民主党在参议院以51席比49席维持对共和党的微弱优势。

尽管他与参议院民主党人站在一边,但他的言行引起不少民主党人的反感,比如他曾在今年共和党代表大会上批评奥巴马,称他是受民主党利益集团恩惠的未经考验的候选人。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民主党人过去容忍利伯曼摇摆的政治立场,是因为民主党需要在参议院维持多数党优势。这次参议院改选后,民主党增加了多个席位,民主党党团已经不需要支持麦凯恩的利伯曼了。

利伯曼除了与多数民主党人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意见存在分歧外,双方在医疗保健、教育和环境等内政事务上还是倾向一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陈笛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