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祖母将参加美国总统就职典礼
2008年11月07日 16:15新华网 】 【打印

11月4日,奥巴马的祖母沙拉·侯赛因·奥巴马在肯尼亚西部参加当地一个祝愿奥巴马获胜的特别祈祷活动。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内罗毕11月6日电(记者赵卓昀)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的肯尼亚籍祖母莎拉·奥巴马6日说,她将参加定于明年1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总统就职典礼。

莎拉在她位于肯尼亚西部克盖洛村的家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尽管她的孙子当选美国总统,但她和其他在肯尼亚的奥巴马家族成员的生活并不会因此发生太大改变。

“我们不应当受到特殊对待。我们只是一个普通家庭,并不期待得到任何特别待遇,”她说。

关于奥巴马竞选期间多次遭遇死亡威胁一事,86岁的莎拉表示她对此并没有太多担心。她称自己倒是有可能因为喜悦过度而在前往美国途中去世。

为庆祝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克盖洛村的村民自发捐献出10头牛用于举办盛宴。莎拉则准备在前往美国参加孙子的就职典礼时带上他最喜爱的食物“查帕提”——一种肯尼亚人经常食用的薄饼。

奥巴马于1961年出生在美国夏威夷,父亲是肯尼亚人,母亲是美国白人。肯尼亚允许一夫多妻,莎拉是奥巴马祖父多个妻子中的一个,并非奥巴马父亲的生母,但奥巴马仍一直亲切地称呼他为祖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卓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