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麦凯恩竞选搭档佩林
2008年10月26日 15:45新华网 】 【打印

8月29日,已稳获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向支持者正式宣布44岁的佩林为他的副手人选。佩林在2006年击败民主党对手,成为阿拉斯加州历史上第一位女州长和最年轻的州长。 新华社/美联

新华网华盛顿8月29日电 新闻人物:麦凯恩竞选搭档佩林  

已稳获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29日宣布,他已选择44岁的阿拉斯加州女州长佩林为竞选伙伴。由此,佩林将成为共和党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如果共和党在今年大选中获胜,

她也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

佩林1964年2月出生在美国西部爱达荷州一个普通白人家庭,后随家人移居阿拉斯加州。她从小擅长体育运动,曾和队友一起获得阿拉斯加州中学女子篮球联赛冠军。她1987年从爱达荷大学毕业,后来当过电视台体育记者,并兼职当渔民。

佩林的政治生涯始于1992年。她先后在阿拉斯加小城瓦西拉市当过市议员和市长。2002年,她竞选阿拉斯加州副州长职位,但没有成功。2003年,她被任命为阿拉斯加石油和天然气保护委员会主席。2006年,她以反对行政浪费和腐败为口号击败了民主党对手,成功当选阿拉斯加州长,成为该州历史上第一位女州长和最年轻的州长。由此,佩林引起共和党高层关注,被视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

在担任阿拉斯加州长期间,佩林敢于在贪污和浪费问题上向州内共和党重要人物和石油巨头挑战,从而赢得巨大声望。最新民调显示,她在阿拉斯加州的支持率达到80%。在政治立场上,佩林属于共和党保守派。她反对堕胎,支持死刑,反对同性婚姻,并与全国步枪协会等右翼团体关系密切。

佩林的丈夫托德·佩林是她中学同学。托德是阿拉斯加州原住民爱斯基摩人,曾获得雪上摩托车比赛的冠军。他们育有5个子女,长子即将赴伊拉克服役,最小的次子今年4月刚刚出生。

美国媒体认为,麦凯恩选择佩林出于多种考虑,包括试图吸引因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在民主党预选中失败而感到失望的部分民主党和中间派选民,通过“老少配”弥补他年事已高的形象缺陷,以及树立起“革新”的形象。但选择佩林这样一个全国知名度很小的“新手”,麦凯恩也要冒不小的风险。

搭档   麦凯恩   佩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晴川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