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领保中心协助萨摩亚地震遇难中国公民亲属
2009年10月12日 16: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30日(当地时间29日),萨摩亚群岛地区发生8.0级地震并引发数起海啸,造成人员伤亡。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驻萨摩亚使馆、驻洛杉矶总领馆(美属萨摩亚为该馆领区)密切关注灾情发展,紧急了解核实地震中中国公民受灾情况。

10月2日,领事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接到国内1名居民求助,称其在美属萨摩亚务工的家人在此次地震中遇难,希我为其前往海外处理善后提供协助。领事保护中心立即启动海外涉我公民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工作人员克服国庆节日交通管制等困难,即刻赶赴办公室协调处理。因求助人对其家人在美属萨摩亚的住所、工作地点、名称、证件信息等不尽掌握,且在美属萨摩亚当地无我驻外外交机构,又时逢国庆长假,种种不利因素给联系核实和协助工作带来很大困难。领事保护中心、驻萨摩亚使馆、驻洛杉矶总领馆多方面同时开展工作:对求助人进行安抚,助其理清处理头绪,告知赴美属萨摩亚前证件办理程序;联系美国驻华使馆在节假日受理紧急签证申请;进一步了解美属萨摩亚受灾情况,敦促美方尽快核实通报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公安部也为其加急办理了护照。

经多方努力,求助人在国庆长假期间办妥了护照、签证等手续,于日前启程赴美属萨摩亚,驻萨摩亚使馆将在其过境时提供必要协助。临行前,求助人特意打来电话,对领事保护中心及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及时帮助表示由衷感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