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海啸致176人死亡 当局担心恐爆发传染病
2009年10月05日 09:5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失去亲人的家庭痛苦万分

中新网10月5日电 受大海啸袭击的萨摩亚灾民依然心有余悸。尽管家园的重建工作已经展开,他们宁可继续在高处避难也不肯回去。当局担心,他们目前过于拥挤的居住环境将引发大规模的致命传染病。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南太平洋大海啸的确实死亡人数前天已增加到176人。另有12人依然下落不明,他们恐怕也凶多吉少。据了解,当地灾区的重建工作已开始进行,倒在道路和海滩上的建筑瓦砾残骸也已经清除。

萨摩亚国家卫生服务的一名主管菲乌表示,当地每天还是有不少受伤的灾民前往医院接受治疗。而且,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还可能出现许多感染了肠胃炎和腹泻的灾民,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因此,死亡人数的上升是在所难免的。

萨摩亚红十字会秘书长马瓦拉说,由于人们对灾区爆发传染病的顾虑日益增加,卫生官员前天在阿皮亚举行了会议,讨论解决此问题所应采取的策略。她指出:“我们已经接获有关肠胃炎和腹泻正迅速蔓延的消息,而其他疾病爆发的可能性也相当高。”

她估计,有至少3000人在这次的海啸中失去家园。他们多数人寄宿在朋友或亲戚家里,居住环境大多非常拥挤。其他人则在当地的学校建筑,或是种植园里临时搭建的帐篷里避难。

在灾情最为严重的萨摩亚南部海岸,当地灾民更是选择遗弃原本的住所而搬到内地居住。救援工作人员要为他们提供饮用水和食物时也变得更加困难。红十字会的纳福表示,灾民们因惊吓过度而不敢再回到岸边去。马瓦拉说:“人们精神上的创伤还未平复,很多人都不想讨论他们这次的经历。”

另据报道,很多幸存者4日聚集在一座教堂内,为遇难者举行了集体葬礼,葬礼持续了3个多小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