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海啸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0人
2009年09月30日 14:4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太平洋岛屿美属萨摩亚和西萨摩亚29日遭受多次海啸袭击,官员们表示,可能已造成10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并有多个村子被毁。

在美属萨摩亚附近海底发生里氏8.0级地震后,有报告称小规模的海啸正逼近新西兰,南太平洋一些岛国海面出现上升,有关机构发布了泛太平洋区域的海啸预警。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PTWC)稍后取消了预警,但日本气象厅发布了日本东部海岸的海啸预警,称海啸可能高达50厘米。

目击者表示,在美属萨摩亚和西萨摩亚当地广播发布海啸预警后不久,海浪就涌入美属萨摩亚首府帕果-帕果,以及其南部沿海的村庄和旅游胜地。

西萨摩亚灾难防控办公室主任助理Ausegalia Mulipola说:“直到现在,死亡人数可能接近100人。他们仍在海上寻找失踪者。”

他补充说,西萨摩亚主岛乌布卢(Upolu)的南部是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他称:“有报告称,部分村庄多数房屋已被海水淹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