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8级强震已造成34人死 村庄被海啸吞噬
2009年09月30日 08:48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联社报道,太平洋群岛附近海域周三发生强烈地震,地震引发的海啸至少吞噬了萨摩亚的1个村庄,2到3个村庄严重被毁。地震已确认造成至少34人死亡,数十名工人失踪。救援人员称死亡人数继续上升。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9日早上6:48(北京时间30日凌晨1点48分),随后有关机构发布了针对南太平洋群岛和新西兰的海啸预警,海啸引发的海浪袭击萨摩亚首都Pogo Pogo港,利昂村被吞噬,当地居民迅速跑往高处。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称此次地震引发了3次海啸冲击波,海浪最高一次达5.1英尺。目前海啸预警已经取消。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萨摩亚Apia以南-西南大约204公里处,震级为8.0级。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报告的震级是8.3级。(柯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