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国王首次就国内政治危机讲话 呼吁法官公正
2010年04月26日 21: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新网4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6日,泰国国王普密蓬首次就该国国内的危机发表讲话,呼吁法官要“公正”,以促进和平。

4月26日,泰国选举委员会就解散民主党一案呈文泰国宪法法院,要求宪法法院就民主党涉嫌滥用2900万泰铢政治发展基金及收受2.58亿非法献金案进行审理。

普密蓬通过电视发表讲话称,他希望被指定的法官能够以忠实于国家,并很好地承担起责任。

“忠实地做好你们的工作,”他告诫法官们,“在这个国家,也许有些人忘记了他们的职责。你们应该成为真诚和得体地工作的楷模,你们的工作非常重要。”

不过,82岁的泰国国王并没有特别提到从三月中旬以来的泰国政治危机。在最近的一个多月里,反政府的红衫军一直致力于推翻执政的民主党,并在该国引发了一场混乱。

自从去年9月起,普密蓬国王一直住在曼谷的一家医院,从那时起他就很少公开露面。这次,迫于国内政局的窘迫,他首次出面发表自己的看法。

相关专题:

泰红衫军持续对抗阿披实政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