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对与“红衫军”恢复对话表示乐观
2010年04月22日 21:0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曼谷4月22日电(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泰国总理办公室秘书长戈沙·沙帕瓦苏22日说,政府对与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恢复对话保持乐观,因为驱散示威者不是解决问题的长久之策。

戈沙当天说,他没有放弃与“红衫军”领导人通过对话解决当前危机的努力。不过,新一轮对话形式不能与前两轮对话一样,也不会通过电视直播。他还表示,政府无意驱散示威者,“如果再次发生冲突,肯定会造成更多人员伤亡,造成相当大的影响”。

22日早些时候,处理紧急状态机构——“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说,军队正在等待合适时机,夺回拉差巴颂地区。他敦促集会者离开这一区域回家,否则将可能遭到当局逮捕。

22日下午,在泰国东北部孔敬府阻塞通往曼谷铁路的“红衫军”同意放行一列运送军用物资的火车前往南部北大年府执行维和任务,但将派遣10名代表跟车随行。

“红衫军”自3月14日开始在曼谷持续举行反政府集会游行活动,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举行选举。泰国总理阿披实与“红衫军”代表先后举行两轮谈判,但仍未就解决危机达成协议。本月早些时候,“红衫军”集中到曼谷市中心商业区拉差巴颂路口,并一度威胁要到金融街是隆路集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先振 张秋来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