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拒绝解散国会下议院
2010年04月20日 19:1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7日,红衫军占据泰国首都曼谷主要商业区。当日,红衫军继续占据位于曼谷拉差巴颂路口的主要商业区,向政府施压,要求阿披实立即解散国会下院。新华社记者黄晓勇摄

新华网曼谷4月20日电(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泰国总理阿披实20日说,解散国会下议院不是解决当前政治危机的出路。

阿披实当天在每周内阁例行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没有为化解当前政治危机设定时间表,但将尽最大努力尽快使局势恢复正常,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阿披实19日晚接受泰国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不会向“红衫军”屈服。他暗示,“红衫军”的最终目标并不仅仅是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选举。他还说,现阶段没有必要把紧急状态法实施范围扩大到其他地区。

19日早些时候,泰国政府发言人巴尼探说,处理紧急状态机构“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制订的把“红衫军”控制在曼谷市中心拉差巴颂路口和阻止其占领其他区域的策略没有改变。

“紧急状态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20日说,如果“红衫军”把集会地点扩大到拉差巴颂路口以外地区,军队将采取行动。他说,“红衫军”正在制造和储存自制武器,准备对付军队。

泰国政府20日批准一项提议,决定向本月10日冲突中的伤亡者提供总额为2500万泰铢(1美元约合32泰铢)的抚恤金。泰社会发展和人力安全部长伊沙拉·颂猜说,如果这笔预算不够,该部可不经内阁批准直接申请追加预算。

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10日在曼谷与泰国军警发生冲突,迄今造成至少25人死亡,800多人受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先振 张秋来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