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发20年来最血腥冲突 经历黑色星期六
2010年04月11日 22:0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曼谷经历了血腥的“黑色星期六”,是20年泰国最严重街头冲突,造成超800人伤亡。泰国政府指是红衫军挑衅。

泰国公共卫生部表示,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20人,死者有五名军人,其余是平民,包括一名日本籍记者,另外超过八百人受伤。冲突后当局命令军队后撤,冲突暂时平息,但有28名士兵仍然在红衫军手上。总理阿披实周日与执政联盟成员举行会议,商讨局势,而前总理他信就表示,红衫军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继续抗争。

经过周六的冲突后,泰国首都曼谷市面大致恢复平静,但街头仍可看到一滩滩的血迹,和一旁的焚香祭拜。有军车遗留在街上,被示威者占有。

红衫军周日白天继续在曼谷多个地点示威,据报当局已委派资深政府官员与红衫军保持接触,希望化解矛盾。

而总理阿披实在第十一步兵团与执政联盟成员举行会议,商讨局势。但他面对的政治压力越来越大,有泰国媒体引述联盟成员表示,如果情况继续失控,不排除支持解散国会。

而一直在幕后支持红衫军示威的前总理他信,就透过一名国会议员向媒体表示,对发生血腥冲突感到遗憾与痛心,他信希望红衫军自行决定是否继续抗争,并表示会成立基金、帮助在冲突的伤者与死者家属。

周六发生的冲突是近二十年来泰国最血腥的政治暴力事件,造成包括军人,平民,与记者等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当局事后发表声明,表示必须依法恢复社会秩序。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表示,没有华人在冲突中伤亡。大使馆已开放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则表示,对于示威酿成有人死亡感到遗憾,并呼吁当局与反对派进行谈判解决分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