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今将在10处示威17府响应 阿披实陷两难(图)
2010年04月09日 10: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衫军昨留守曼谷市中心商业区,计划今天主动出击,在10个地方发起大型示威集会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9日报道,泰国总理阿披实宣布对曼谷实施紧急状态法后,数千名反政府“红衫军”昨日继续留守曼谷市中心商业区,并计划主动出击,今天在10个地方发起大型示威集会,国内17个府亦会响应,逼阿披实政府下台。有分析指出,阿披实目前陷入两难,若妥协提早大选,很大机会失掉政权;若镇压示威者,势必造成重大流血,令局势更动荡。

许多分析家认为,泰国政府正艰苦地在曼谷以外地区争取支持,平息政府会使用武力,驱赶以农民和工人阶级为主的示威者的猜测。加上示威者留守的地区,商场和豪华酒店林立,被视为泰国贫富悬殊的象征,当局未必敢在此轻举妄动。一旦武力清场,可能引发暴徒抢掠,造成严重经济损失。

逾300学者集会 反对解散国会

然而,红衫军集会已近一个月,曼谷市民开始按捺不住,不断向阿披实施压,要求采取果断行动结束示威。14所大学的303名学者前晚在国立政法大学集会,反对解散国会,要求恢复法治。

泰国法院发出拘捕令,批准逮捕带领示威者包围国会大楼的7名红衫军领袖。阿披实昨日临时取消前往越南河内出席东盟峰会的行程,由于东盟秘书处官员同日较早前还指阿披实如期赴会,各国记者对他缺席的消息感到突然,不少泰国记者纷放弃休息,追访本国官员。

曼谷昨日局势仍然紧张,军方已在曼谷外围设立检查站,防止更多红衫军涌入曼谷,与红衫军有联系的大部分网站和电视频道也遭关闭,但附属的电台仍可广播。红衫军要求重新开放其卫星电视频道,让全国了解红衫军活动情况。

红衫军领袖:紧急状态违宪

数以千计红衫军示威者继续在市中心的拉差帕宋路口集会,示威领袖乌伊拉警告,他们准备“作战”,呼吁示威者即使军队来到也毋须恐慌。另一位领袖永.都集拉甘说:“今天我们将主动出击,我们不能只坐在这里什么也不做,这是我们的权利。”他又指紧急状态令不符合宪法。

红衫军将于今天发动另一场大型集会。内政部长差瓦拉昨日称,北部和东北部17个府均有红衫军集会,声援在曼谷的示威者,但他重申当局能控制局势。

曼谷前晚深夜频传袭击,陆军总司令阿努蓬位于军方总部的办公室遭M79榴弹攻击,一名士兵受伤。南瓦民路一间超市遭人投掷手榴弹,2人伤;民主党总部受榴弹攻击,2名警察受伤。

作战   集会   曼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