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院逮捕七名反政府的“红衫军”领导人
2010年04月08日 23: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泰国刑事法院8日晚批准逮捕7名“红衫军”成员,其中一人为其领导人。在前一天,他们被指带领示威者冲击国会。

这也是泰国总理阿披实的“斩首”行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一旦那些喜欢暴力的领导人被逮捕,我们相信可以说服其他抗议者离开抗议的地点。”

上千名“红衫军”示威者7日中午由核心领导人阿里斯曼等带领,包围并强行闯入泰国国会大院,短暂停留后撤出。这一事件导致正在召开的内阁每周例行会议被迫中断,正在进行的国会会议也被迫休会。据悉,这7人的行为被认为是违反了紧急状态法的相关规定,即侵入政府机关、限制他人自由、强迫他人就范。仅一项罪名成立,就可处以最高5年监禁。

阿里斯曼曾于去年4月带领示威者冲击在泰国东部海滨城市帕塔亚召开的东盟与对话国峰会会场,总理阿披实随后宣布峰会取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