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衫军一度突破封锁冲入国会 阿披实取消访美应付示威
2010年04月07日 17:08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几百名泰国红衫军示威者周三冲破军警封锁,一度进入国会范围,内阁会议被迫中断,示威者后来自行离去。而首都曼谷商业区仍然被反对派示威者占领。被批评软弱的总理阿披实决定,取消访美行程,并将不会出席下周在华盛顿举行的核安全峰会。

大约一千名红衫军示威者周三包围正在举行内阁例行会议的国会大楼,要求与副总理[素贴]对话。

数百名示威者成功突破军警封锁,进入国会范围,并与里面的警卫发生冲突,情况一度混乱。

国会大楼内的会议被迫中断,副总理素贴和两名民主党议员乘坐直升机撤到第11步兵团。

从上周六起,红衫军就不理会政府禁令,占据重要商业区示威,更扬言将示威升级,有人批评总理阿披实对付示威者太过软弱,有人更指,他已经失去警方与军方的支持。副总理素贴表示,军方与政府还保持高度合作,并没有出现分歧。而当局就决定,在曼谷与周边两个府实施的国内安全法期限,延长至本月20日,阿披实也透过发言人表示,将取消本周末的访美、与参加核安全峰会的行程,以留在国内,处理局势。

另外,财政部长乍滴甲瓦尼周三表示,持续不停的示威已经影响到经济,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可能达不到原先预计增长百分之4.5。示威也可能使政府推迟加息。

凤凰卫视 钟家豪 综合报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钟家豪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