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红衫军继续禁区游行 泼水节失色料损失严重
2010年04月06日 09:0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红衫军连续第三天在市中心主要商业区拉差巴颂集会。

中新网4月6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第三天占领曼谷市心脏地带,并派出支持者冲入选举委员会大楼,6日准备到政府宣布的其它“禁止区”游行,还打算在市区“欢度”泼水节到20日之后,泰国泼水节预计将损失100亿泰铢(约合3亿美元)。

号称“红衫军”的“反独裁民主联合阵线”(UDD)占领的是曼谷最热闹的拉差巴颂路口,这里有外国游客尤其华人最爱的四面佛庙、设有曼谷包专卖店的中央世界百货公司、暹罗典范百货公司及暹罗广场。

拉差巴颂商家生意一落千丈,叫苦连天,拉差巴颂广场商业协会与泰国购物中心协会5日召开记者会,要求抗议民众离开,也要求政府和“红衫军”尽快解决政治争议。

泰国财政部长空-乍滴甲瓦尼说,如果“红衫军”在这一地区的游行集会持续至本月13日至15日的泼水节,相应商业损失将达100亿泰铢。

今日继续禁区游行

泼水节将在下周到来,是泰国新年节庆。去年“红衫军”就在泼水节前示威,并爆发暴力冲突,最后因军队准备驱离在总理府示威的支持者,“红衫军”才在泼水节第二天妥协结束集会。

当时在总理府前的示威民众只剩下几千人,但今年在拉差巴颂路口的“红衫军”,根据警方第一天推估至少有三万人。纳塔武表示,“红衫军”至少会留在那里到4月20日以后,听听选举委员会如何对执政的民主党解散案做出决定。

泰国政府的内部安全行动指挥部5日向民事法庭申请禁止令,要求“红衫军”领袖带领抗议民众撤离拉差巴颂路口,并禁止在曼谷其它11个黄金地区集会。

这11个黄金地区包括有知名观光夜市的是隆路、有许多大使馆和企业的沙通路等。但“红衫军”决定继续留在拉差巴颂路口集会示威。“红衫军”并宣布,6日早上将到上述被禁止集会的11条路线游行。6日是泰国国定假日。

红衫军大闹选委会

一万“红衫军”5日冲到选举委员会前抗议,他们要求选举委员会加速对民主党解散案的审理。

“红衫军”认为,以总理阿披实为主席的民主党涉嫌在2005年收受2.58亿泰铢的献金违法,要求选举委员会尽快解散民主党,就像选委会解散当时执政的“人民力量党”。根据泰国宪法,政党每年接受的单笔捐款总额不得超1000万泰铢。选委会主席阿披差通过警方向“红衫军”传话说,选举委员会将于4月20日就“非法政治献金案”做出决定。随后,“红衫军”表示接受并返回主集会场。

法院驳回强制驱散令

阿披实政府已宣布禁止在重点旅游区示威,并入禀法院申请强制驱散,惟昨天遭法院驳回,理由是现行的紧急安全法已赋予政府有关权力。政府发言人称,“政府现仍无动武清场计划”。

曼谷两个商会拉差巴颂广场贸易协会(RSTA)和泰国购物中心协会(TSCA)当天要求红衫军撤离,因为“很多在拉差巴颂生活和工作的人已受群众集会之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